• 新闻速递

“人工智能时代的算法感知”第九期国内外知名学者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2022.06.30

2022年6月9日下午, “复旦计算机未来前沿系列学术报告”(FudanCS F3系列报告)总第23期,由智能网络与系统学科方向承办的第九期国内外知名学者学术报告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报告由王新教授主持,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罗骏教授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算法感知”的精彩报告。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吸引了150多位老师与同学的参与。

随着嵌入式传感设备的小型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算法感知技术由于其在突破物理传感器的限制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然而,实现算法感知并不容易,例如,相关的机器学习或者深度学习技术需要进行调整以适应不同的感知模式。在报告中,罗骏教授将射频感知作为一个代表性案例进行介绍。他首先介绍了基于射频的算法感知的基本思路,然后提供了一套可以将射频感知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的统一框架。基于这一框架,罗骏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射频感知的特色,以及他们在设计深度可解释射频感知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包括他们最新开发的一套软件定义的感知平台。罗骏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案例让听众领略了其工作的精巧性和应用的广泛性。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报告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但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交流讨论的积极性仍然非常高。罗骏教授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与会师生的踊跃提问与热烈互动,也得到了各位与会师生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