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鸭嘴兽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3.12.06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鸭嘴兽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23123日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唐红斌、副总裁浦勤燕、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封慧妍,鸭嘴兽新员工代表、研发部工程师毛浩楠(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书记沈安怡、副院长曹瑜出席。颁奖仪式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靳煜主持。

王新代表学院感谢鸭嘴兽对于学院发展的关注支持和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关爱。唐红斌校友的成长经历、创业历程对于在校同学们有启发借鉴意义。校友对学校充满感情,在工作实践中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是计算机学院创业校友的杰出代表,且优秀又有趣。他持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经常返回母校和师生交流分享宝贵行业经验。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学院也将通过各种形式创造条件为校友和校友企业发展提供助力。王新特别提到,鸭嘴兽今年吸收了4位优秀的毕业生加盟,是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双向成就。

唐红斌动情地怀念在复旦求学的美好时光,是复旦给予了他不一样的视野。他说,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让自己很焦虑,虽然自己会解决程序的问题,但是程序究竟解决什么问题却始终困扰着他。伴随自己的职业发展到创业,唐红斌发现自己掌握的技术不仅仅是解决问题的,还是可以去改造世界的,能够让工作更高效、让使用体验更好。计算机人最擅长的是逻辑推导,但是在此之外唐红斌认为同学们还需要去强化两种品质:一要更加勇敢,因为计算机人较为内敛,所以更需要大胆去拓宽自己的边界,去交流,勇敢地说出来;二要保持上进心,积极地去思考卓越的人是如何思考、如何做的,不断地驱使自己。唐红斌建议同学们未来要保持学习的心态,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成功。

随后,唐红斌和王新为获奖学生颁奖。

钟思祺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首先感谢了鸭嘴兽对于学院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她回顾了上个学年的求学历程,在校园文化的熏陶和师长同辈的帮助下,她获得了显著的成长。她不仅开展了曦源计划的课题,还参加了实践项目获得了锻炼。作为学院本科生的骨干,她积极组织、参与活动。她将在日后的时光里明确继续求学的方向,尝试更多种可能,敢于挑战难题、探索创新,不负期望。

颁奖仪式在唐红斌、王新与同学们热烈交流的过程中结束了。

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资设立“鸭嘴兽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优秀本科学生。鸭嘴兽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鸭嘴兽对教育事业和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关爱和支持,饱含着对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

鸭嘴兽成立于2017年,公司主营集装箱公路运输、陆改水、进出口报关等服务,覆盖华东、华南、华北地区的主要枢纽港。鸭嘴兽服务近万家国际货代客户和外贸生产企业,2022年完成集装箱运输量超过130TEU,规模全球领先。鸭嘴兽立足自主研发,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管理效率。公司研发工程师100多人,每年获得知识产权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