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5.18

5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重要文件精神等,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支委、专兼职教工辅导员、在校值守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学习,党委书记王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玥杰向与会教师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掌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判断上来,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

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向与会教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复旦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复旦大学要找准复旦历史定位,明确复旦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对复旦的要求和任务,将复旦大学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党委书记王新向与会教师传达学习近期学校党委重要发文,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专题导读,包括对校园网格划分、网格管理体系、日常管理基本要求、应急处置办法、组织保障等进行介绍。

院长姜育刚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副书记沈安怡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王新指出学院党委要发挥中场线作用,各师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正能量凝聚共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