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克难奋进,严冬过尽绽春蕾——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关爱行动倡议会议

2022.04.23

4月20日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本科生导师关爱行动倡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吴杰、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全体本科生导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吴杰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和本科生教学相关情况,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开展本科生导师关爱行动,除了关注日常学业,还要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心态,对学生进行情绪疏导、安慰和鼓励,并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学生的生活,希望导师能及时反馈学生具体情况。

党委副书记沈安怡介绍了本科生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感谢导师们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导师关爱行动,缓解学生的焦虑和压力,帮助学生促进学业发展,疏导学生目前面临的情绪问题。

与会导师就如何做好关心关爱本科生工作等进行研讨,分享目前通过和学生交流关注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学生沟通交流和提供帮助的经验,提出可以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互动、建立辅导员和本科生导师联动机制、发挥骨干学生力量、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等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王新传达了学校的工作精神,强调了本科生导师关爱行动的重要性。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就是要积极调动学院本科生导师、专职任课教师等育人力量,加强本科生培养,缓解辅导员的工作压力。目前疫情防控处于攻坚阶段,在关键时期要发挥全院师生的力量,特别是本科生导师的专业优势与综合优势,请每一位导师亲自联系到每一位同学,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和思想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同舟共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