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主题教育 |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实体运行科研机构调研座谈会

2023.06.08

2023年5月2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A1010会议室组织召开实体运行科研机构——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院和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的调研座谈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柴洪峰院士,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漆远教授,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代表尚玉婷老师以及各实体研究院的教职工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研究院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学院与研究院学科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校“切问近思”大调研工作第八考察组蔡樱华老师和汤克凤老师应邀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主持。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目标,探索建设实体运行科研机构,着力促进前沿、交叉学科融合发展。金力校长指出,实体运行科研机构是学校推进学科创新融合和构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面向科技经济前沿发展需求、推动学校学科交叉和跨学科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王新介绍了学校对实体研究院的系统性布局部署情况以及三个实体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落实学校“切问近思”大调研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此次座谈会旨在交流各研究院办院过程中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日常运转等各方面的情况,希望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学院党委将积极为各研究院提供支持,助推实体研究院快速高质量发展。

三家实体研究院的负责人及代表,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各研究院在科研项目立项、人才引进、校企联合实验室设立等方面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在申请国家级科研平台、科研运行算力、落实资源配置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得到学校的支持。

随后,与会的研究院教师们也畅所欲言,在人才培育机制、学校办事流程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委员也在教书育人、教师交流互动、人才培养、日常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与研究院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将仔细研究此次调研收集到的各项建议,通过实际举措做好研究院发展的党建引领,并推动研究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