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全院大会暨教师代表大会

2022.01.14

2022年1月13日上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E1006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暨教师代表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玥杰主持。

党委书记王新作学院党委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述职述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及学校党委校内巡察整改意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抓好基层党建上下功夫,针对存在的问题聚焦学院发展和中心工作,承担责任,做好整改,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王新介绍了2021年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宣讲有效覆盖,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新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与人事工作、统战与工青妇退工作、安全生产与稳定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2021年度学院党委工作,就目前学院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出改正举措的思考,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在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以三线联动建设推高质量发展,深化内部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争创一流的团结奋进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挑战,为“第一个复旦”建设、打造综合性大学一流计算机学院提供支撑,带领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姜育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学院行政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述职述廉。姜育刚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以及在教师队伍、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贡献和支撑保障等方面的现状,他表示学院目前基础扎实,但发展任务仍然艰巨。

随后姜育刚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与路线(讨论稿),未来学院将围绕建设“第一个复旦”总体目标,推行“以育才为主、以科研为重、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打造综合性大学的一流计算机学院,力争在人才培养、重大创新、服务社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最后姜育刚从立德树人、教师队伍、招生工作、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工作、财务情况等全方位介绍了2021年度行政工作情况。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各条线均取得突出成绩,学科建设条件和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他期待老师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复旦计算机学科的影响力。

随后党政班子成员副院长吴杰、彭鑫、杨珉、曹瑜,副书记张玥杰、沈安怡,分别就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行政、党委工青妇、学工等各块工作做述职述廉和年度工作总结。

姜育刚院长为吴俊教授、学生工作团队、合唱队颁发2021年度计算机学院杰出贡献奖(院长奖)。王新书记为2021年度学院考核获得优秀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各位老师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对学院的无私奉献!

师生完成民主测评后,全院大会圆满落幕。祝愿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假期,新的一年继续同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