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第二场)顺利举办

2023.04.23

4月18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一楼学生活动广场举办了2023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第二场)。此次招聘专场侧重于面向计算机学院大三及大四的本科生,同时面向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学生,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同时满足校友企业对毕业生和实习生的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会由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IT同学会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共同协办,共邀请了包括人工智能、软件开发、证券金融、生物医药、教育咨询等不同行业的19家校企参与。校企的校招及实习岗位涵盖了算法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管理培训生、行业研究员、产品经理等几大类,超过百余个,为我校学生就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校企展示

现场时刻


午休时间,学生活动广场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来自各个院系的复旦学子们踊跃提交简历,积极参与同校企技术专家、校友学长们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20级研究生赵通表示,通过听取校友们的分享,了解到了各个领域不同公司的用人要求和发展趋势,更深入地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场景和发展前景。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够与用人单位的HR面对面交流,获取更多实际就业信息,诸如薪酬、福利、工作内容等细节也能得到比线上渠道更加详尽的了解。21级研究生黄丙晨提到,校友企业招聘会上所有面试官都很热情,有些公司的海报以及介绍公司的宣传小册都看得出来是专门为了这次招聘设计的。与之前参加过其他地方线上招聘的感觉不同,校友企业确实是对同学们很欢迎,收了简历后也都有及时联络反馈,包括邀请参加面试、公司实地查看等等,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企业加入。19级本科生易修弟谈到在招聘会上遇到了很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企业十分愿意为应聘者介绍岗位,解答疑惑,针对简历提出修改意见或意向岗位建议,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就业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也为其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19级本科生许同樵也表示,参加这场校友招聘会收获颇丰。首先,能够与各个企业的HR直接面对面咨询并提交简历,个人感觉比线上招聘更有收获、心里更有底。其次,从企业类型来看提供了很多让人感兴趣的职业方向,给了学生们一个对就业市场有更完整了解的机会。

此外,参会的校友企业们对本次招聘会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上海森耀炘医科技有限公司CTO、10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张时乐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平台。从企业和学生的角度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让企业能接触到我校优质的学生,能第一时间面对面交流,远比几页简单地企业岗位介绍要鲜活,生动。学生也能从投递之初就了解企业对职位的期待。从企业之间的角度来说,大家也增进了相互了解,也会相互产生一些合作意向。作为校友来说,能给找工作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工作上的建议,解答一些他们找工作中的疑惑,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来自冰洲石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校友刘凯说,特别感谢学校组织这场活动,让我们跟学弟学妹们有一次宝贵的近距离交流接触。好公司求贤若渴,优秀的学弟学妹们也渴望大展宏图,交流会是很好的纽带和桥梁。冰洲石是一家“彻头彻尾”的校友企业,研发人员有超过七成来自复旦。本次活动我们非常重视,CTO及核心研发出席,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也收到很多简历。“复旦浓度”有望继续提高。

前来参与招聘会的校企HR们也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极大热情。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龙谈到本次招聘会,感受到复旦的同学们都很优秀,无论是找实习还是找工作都体现出很强的专业性和明确的目标,过程中也和不少小伙伴交流了职业规划的问题,期待秋招能有更多学生关注。上海唯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Vland云现场)罗欣欣表示学生参与度总体偏高,非常热情,投递的简历质量也很好,实习和科研经历很丰富。

本次招聘会为校企与学生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创造了从学校到职场顺畅的“直达”渠道。据统计,招聘会共收到简历投递近300份,校企们的热情邀请,学生们的积极活跃,充分体现了彼此双方的需求与信任。通过招聘会,校企们得以引进企业急需的新鲜血液和优秀人才,学生也能从象牙塔中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并迅速地学习成长。未来,学院还将根据需要举办更多此种类型的招聘活动,促进我院优秀校企与在校学生的持续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