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上海市民星中学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23.04.23

4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上海市民星中学共建交流会在邯郸校区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民星中学党支部书记桂俊、团委书记许莹,学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刘其真、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海峰、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学院相关学工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双方进一步推进共建工作进行交流。

首先,民星中学党支部书记桂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民星中学的基本情况,对于共建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一些需求和设想,希望通过结对共建的深入推进,能够在各方面给予中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引导他们找到自身定位,做好学业和生涯的规划等等。许莹老师具体介绍了学校团员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日常开展的各类特色活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安怡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团委书记向鑫老师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的相关情况。学生党支部书记许雯颖同学就开展学生“1+1”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方案做了具体的介绍和说明。

最后,刘其真老师就双方开展共建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方面,大学生比高中生有更多的阅历和社会经验,可以作为过来人给中学生提供很多建议;另一方面,大学生可以带领中学生完成一些课题,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等,丰富课余生活,培养拓展兴趣。另外,学院退休教师也是宝贵的资源,也可以为中学生课外活动,如:书法、绘画、摄影、诗词等提供指导。高海峰老师对学生开展结对活动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高海峰老师认为,帮助中学生提高课业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塑造完善的人格,培养自信自强的品质,这也与民星中学“自信、自立、自强”的“三自”精神不谋而合。助人自助,帮助他人也是提升自己,希望学生们在共建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通过此次共建交流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拓展了双方共建的内容和形式,相信双方一起努力,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共同推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