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3门课程入选首批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2021.12.10

近期,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了首批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研究生院评选,本次共有83门课程入选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其中,我院共有13门课程入选,数量居全校第一。本次立项的课程将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力争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结合研究生课程体系的梳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方面以《科学研究概述与思维方法》、专业学位工程管理类课程《软件过程管理》、筹备中的工程伦理课程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相关的学院建设重点课程为抓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另一方面结合正在大力建设的专业学位企业实践培养基地开展面向专业实践的课程思政建设。在此基础上,学院正在规划建设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学院入选首批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课程及负责人列表

大数据挖掘熊贇
科学研究概述与思维方法路红
数据密集型计算理论与实践张奇
机器人学导论张文强
高级机器学习张军平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邱锡鹏
游戏化思维与人文徐迎晓
知识图谱肖仰华
大数据管理技术王鹏
半结构与非结构数据管理与分析周向东
高级软件工程彭鑫
电子商务赵卫东
软件过程管理吴毅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