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一行到我院调研

2021.11.05

1019日上午,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及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办公室一行到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成员包括工程技术督导组组长张亮老师、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姚玉河老师、工程技术督导组专家以及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办公室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老师、副院长彭鑫老师以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会议。

王新书记首先对各位督导专家和研究生院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姚玉河老师和张亮老师对于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彭鑫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思路与成效,并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学院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依托学院学科方向进行组织,体现各学科方向不同的人才培养特色。学院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新生入学导师互选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在导师关系确定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听取了学院的工作介绍后,督导组专家和质监办老师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有所提高,学院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专家们同时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和预答辩等中间过程管理,形成完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体系。会上各位专家还就专业学位实践化培养、课程思政、科学素养与写作课程、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