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海锋老师、徐飞虹老师荣获复旦大学2021年优秀离退休教职工

2021.10.20

近日,复旦大学2021年优秀离退休教职工表彰大会召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海锋老师、徐飞虹老师荣获“复旦大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个人)”称号。前辈们的先进事迹鼓舞着年轻一代,努力奋斗,不断前行。

光华岁月

高海锋:此生不渝跟着党,振兴中华添个钉

高海锋,73岁,中共党员,副教授,20082月退休,曾任信息学院副院长,现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老教授协会分会会长。他和同志们一起,将学院退休党支部、退管分会、关工委分会、老教协分会的负责同志聚合在一起,把各项退休工作融为一体,组成“四位一体”、党建引领、团结高效的退休工作组。在2020年初开始的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组织在退休教职工中开展“赋诗作画抗疫情”活动,歌颂抗疫英雄,弘扬正能量,该活动倡议得到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响应。他带领退休党支部获得首批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老教协连续两届获评上海市退教协优秀分会。


徐飞虹:助人为乐,知足常乐

徐飞虹,61岁,中共党员,20156月退休,曾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办主任,现任学院退休工作联络员、党支部委员。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疫情期间积极组织退休党员自愿捐款和参加线上学习,编写《网上党费交纳操作流程》,方便退休党员在网上交纳党费。她对退休教师非常熟悉,对退休工作十分热心,经常去看望慰问体弱多病和大病恢复的老同志,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积极参与退休党支部关于释放正能量、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等相关的课题调研,所参与的课题获市委老干局调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