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星环科技”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0.14

20211011日,“复旦大学-星环科技”高性能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数据库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复旦大学教授、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阳、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及双方相关技术代表出席会议。

柴洪峰院士对复旦-星环科技联合组建的高性能数据库系统关键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复旦大学在数据库领域有着多年的耕耘,计算机学科国际声誉斐然。和星环科技的合作,可以将工业界遇到的问题在学术领域进行探讨和解决,双方的合作,致力于解决这个领域存在的一些世界性难题,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方向,填补国产软件的更多空白。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阳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对当前已经开启的第一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校企合作将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双方都加大投入的过程,相信联合研究中心在不断探索技术边界的同时,将为双方带来更多可能性,也为学生接触前沿的技术和具体实践提供更多机会。

星环科技创始人、CEO孙元浩表示,星环科技多年来在基础软件尤其是数据库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希望本次和复旦合作的联合研究中心可以打造出国际领先的技术,并且借助星环科技的产品落地能力,将技术与产品和实践相结合,解决更多问题。

会上,双方均分享了关于数据库未来发展的构想并作学术报告。会后,双方技术代表展开进一步的深入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