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2.11.01

2022年10月25日下午13:30,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A10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新、部分民主党派老师、党委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学院负责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朱扬勇主持会议。

首先,王新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近来统战工作情况,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学习心得。在二十大报告中,团结之意贯穿始终。报告阐明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随后韩伟力、卢暾、汪卫、杨卫东、吴永辉、阚海斌等多位民主党派老师各自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令人敬仰,国家各方面的进步令人激动,作为高校教师和计算机科学工作者,应该做有组织的科研,消除学科之间的壁垒,进行学科间交叉融合,努力解决前沿重大科技问题,做有影响力的研究。同时,要注重培养高质量人才,主动对接教育发展战略,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与教学,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人员还对学院科研教学情况,如关于大飞机数据、编程教学等进行了讨论。朱扬勇老师表示希望未来在这些领域可以更好整合学院资源,为国家做出更突出的科研成绩。

最后,王新总结发言,计算机学院要有大战略、做大服务,学院教职工都要积极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国家打赢科技攻坚战发挥作用,为“第一个复旦”建设贡献计算机学科的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