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获奖报道】姜育刚老师荣获第十四届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称号

2015.11.23

2015 年 11 月 22 日,“中国移动” 第十四届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评选活动胜利落下帷幕。 我院姜育刚老师在 20 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 “上海 IT 青年新锐奖” 称号,并是 10 名获奖者中唯一的高校科研工作者。

姜育刚老师是香港城市大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2011 年通过人才引进进入我院工作,当前的研究领域为多媒体信息检索与计算机视觉,主要关注海量视频内容分析与检索技术。至今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 80 余篇,据 Google Scholar,总被引用 2900 余次,单篇最高被引用 500 余次。研发的视频分析系统成功部署在国家关键地点并安全稳定运行。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 863 计划、上海市科委等资助的多个课题,近三年获批经费近千万元。2009 年姜育刚老师被美国 IBM 沃森研究中心选为 Emerging Leader in Multimedia,2013 年入选首届 CCF-Intel 青年学者提升计划,2014 年荣获首届 ACM 中国新星奖和 ACM Multimedia 大会最佳短文奖。2015 年获的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业组(ACM SIGMM)新星奖(Rising Star Award)。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是上海在信息化领域青年中开展的第一个综合性奖项评选,旨在评选和表彰在上海信息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树立上海 IT 青年的典范,全面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评选活动紧紧围绕 “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的主题,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对人才工作的要求,着眼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掘在信息化领域中发挥着

积极作用的青年英才。本次评选活动获奖者主要聚焦于移动互联网应用、云计算、物联网、软件、网络与系统安全、智能制造、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杰出青年。这些获奖者着眼未来、开拓创新、勇担重任,在各自行业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为上海 “四新” 经济和 “智慧城市” 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附:“中国移动” 第十四届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获得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刁建敏 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王  东 上海钢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找钢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  翌 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王佳梁 触宝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朱新忠 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许闱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数据业务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吴文辉 阅文集团(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余建军 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张旭豪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姜育刚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视频大数据分析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