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系统仿真与优化在美国的市场运用——美国莱州州立大学张新辉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2015.09.23

'9 月 21 日,美国莱州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终身教授张新辉应邀来到复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为复旦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主题是关于系统仿真与库存优化在美国市场的运用案例。

张新辉教授是 2013 美国工业工程协会 Franz Edelman 决赛奖获得者。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大系统仿真与优化领域。在报告中,他介绍了近年来 Franz Edelman 奖所关注的运筹学问题的研究进展,涉及交通运输、库存优化及市场分析等领域 。美国工业工程协会(Informs)的 Franz Edelman 素有工业工程界的 “诺贝尔” 奖之称,重点奖励世界各国、地区在运筹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用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项目或成果。自 2010 年来,张新辉教授所主持的 “美国 KROGER 公司药品库存优化与仿真项目” 为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效益逾 10 亿美金。2013 年入围 Franz Edelman 决赛圈。张教授在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他为 Kroger 公司主持该项目的有关背景和经过,其中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多样的模型比对等,吸引了听众的巨大兴趣。张新辉教授研究的领域涉及航空航天、物流运输、库存管理、供应链设计及优化、高等教育活动管理等方方面面,他为包括通用电气能源集团、戴尔集团、美国洲际航空等著名公司提供过优质服务,这让他的报告充满现实指导性。张教授还举出了一些自己工作中运用理论管理知识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的实例,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复旦大学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牛军钰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后,张教授和牛教授二人共同和与会听众进行了密切交流和互动,仔细解答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