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许宁生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2015.09.10

'

 9 月 10 日上午 9 点,许宁生校长、金力副校长、张志勇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科技处处长殷南根、教务处处长徐雷、研究生院院长钟杨、资产处处长余青一行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软件学院班子成员、国家保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学院院长王晓阳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挑战。在介绍过程中,许校长不时就其关心的问题询问详细情况,展现了对复旦计算机学科的了解。

介绍完学院情况,学院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学科前景、个人的研究方向、工作中碰到的难题等做了简要汇报,相关部处领导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们的发言后,许宁生校长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许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科发展思路的可操作性表示了赞同。同时,许校长也指出,学院在学科发展过程中,注重各方向平衡发展的同时,也要突出重点;在人才培养上,要做到引育并举,除了引进高端人才外,也要培养学院骨干教师;在科学研究上,要担当创新驱动发展使命,希望计算机学院能取得更多创新的一流成果,在某些领域树立复旦独树一帜的品牌。最后,许校长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复旦的计算机学科发展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