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 2015 年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2015.09.09

'

        9 月 8 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及国家保密学院 2015 年迎新大会在张江校区行政楼 101 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 2014 级本科生和 2015 级研究生参加了迎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本科生班导师、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新生班级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上,同学们观看了计算机建系 40 周年专题宣传片,感受到了学院历史上的成果和业绩,体会到了在今年这一特殊年份作为新鲜血液加入学院的独特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致欢迎辞。她欢迎全体 2014 级本科生和 2015 级研究生正式加入学院的大家庭,并鼓励大家提起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到真本领、干出好成绩。    
        2013 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巴合提亚尔·巴热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从本科至今在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所思所悟,提醒大家要树立目标和理想,才能在学习中战胜困难、获得成功。
        2014 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曦代表新生发言。她和大家一起畅想了在学院的学习生活,希望张江校区不一样的氛围能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学习生活感受,并以 “有自由而无用的精神,做有用的人” 与全体同学共勉。        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阚海斌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生并发言。他寄语同学们要热爱专业、主动学习、不畏困难,时刻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成功,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复旦学子。        大会最后由王晓阳院长发表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复旦计算机学科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和独树一帜的发展成果,展望了在互联网时代计算机各专业及其人才的机遇和挑战;他介绍了学院历史上的杰出校友,勉励大家以这些校友为榜样,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学院新的骄傲;他期望同学们务必要做到锐意进取、精诚合作,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共同为复旦计算机学科再创辉煌而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