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 “六星” 战队成功晋级第一届 “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第二阶段

2015.06.09

经过 5 月 30~31 日两天的激烈比赛,复旦大学 “六星” 战队在第一届 “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中以 3130 分获得总成绩第四名,并因此成功晋级第二阶段的线下封闭赛。此次资格赛共有 188 只队伍参加,综合成绩排名前 10 名的团队获得进入封闭赛。在比赛中,每个参赛队由 3-5 名队员组成,竞赛模式采用线上解题方式的线上答题模式,题目类型主要包括 Web 程序漏洞分析利用、软件逆向分析、二进制程序漏洞发掘利用、密码分析和取证分析等五大类。

“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是面向国内信息安全企业(团队)和高等院校的一次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旨在通过激烈的网络竞赛对抗,培养和提高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发现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提升全民网络空间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第一届 “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是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面向信息安全人才的全国性比赛。第一届 “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为线上进行的公开赛,第二阶段为线下进行的封闭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