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我院学生参加 “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 应用开发创新大赛” 获佳绩

2014.12.23

2014 年 12 月 13 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 2014 年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之前称为 “Android 应用开发中国大学生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行。

我院的 “睿齐团队”(队员:屠仁龙、杨悦、周传杰)提交的作品经过了区域赛、全国赛的重重筛选之后,成功入围总决赛,最终通过在北京总决赛现场激烈地答辩、展示与评审,荣获全国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这也是我院学生连续第三年参加总决赛、并在决赛现场获得优异成绩。此外,我院的另一只队伍 “414 团队”(队员:黄思渊、齐凤林、王振宣)获得全国赛优胜奖。两支队伍均来自我院 SONIC 实验室,指导教师为王新和陈阳。该实验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已经多次在全国性科创比赛中获奖。

本次大赛以 “移动互联开发创新” 为主题,历时 9 个月,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400 多所高校参加比赛,赛事覆盖全国 50 多个省市,参赛学生接近 3000 人,初赛提交作品 1017 份。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 125 支代表队,400 余名学生进入总决赛。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代表队获得了本科组特等奖。中央电视台 CCTV-1 和优酷都在总决赛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