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我院杨珉老师获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称号

2014.12.22

12 月 20 日,第十三届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评选尘埃落定。我院杨珉老师在内的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 10 位英才获得了新一届 IT 新锐称号。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是上海在信息化领域青年中开展的第一个综合性奖项评选,旨在评选和表彰在上海信息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树立上海 IT 青年的典范,全面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本次评选活动获奖者主要聚焦于云计算、物联网、软件、网络与系统安全、下一代网络、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杰出青年。这些获奖者着眼未来、开拓创新、勇担重任,在各自行业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为上海 “四新” 经济和 “智慧城市” 建设贡献了青春和智慧。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以及恶意软件的快速涌现,对国家网络空间的安全边界造成很大威胁,公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犯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一状况引起国家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杨珉老师研究的系统安全领域具有技术门槛高、难度大和周期长的特点,他带领研究团队甘坐冷板凳、啃硬骨头,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重点围绕操作系统安全防护和软件测评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针对安卓平台的研究更是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 杨珉老师在信息安全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上也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主持各类科研项目总经费超 2500 万,部分研究成果已经成功产业化应用于上海斐讯、上海汉邦和金山网络等多家企业。

 

附:“中国移动” 第十三届 “上海 IT 青年十大新锐” 获得者名单:

王 琦 碁震-KEEN(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阳 光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杨 珉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技术研究工作室主任、复旦-斐讯系统安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季昕华 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周 涛 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姚 薇 上海遥薇(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袁 芳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

郭宇航 上海点融网联合首席执行官、共同创始人

黄海清 甲骨文 (中国) 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裴大鹏 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信息来源: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4-12/22/content_23671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