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我院成功举办 2014 年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

2014.12.17

2014 年 12 月 13 日,2014 年复旦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张江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主办,ACM-ICPC 队承办。

共有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哲学学院等 16 个不同专业的 85 名同学参加了比赛,这些同学都是通过之前 3 轮网络赛的选拔晋级到当天的现场决赛的。比赛于 12:00-16:00 在张江校区计算机楼 201 室举行,经过 4 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 级社会学系汤栋坚同学在最后时刻反超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我院 12 级苏昊同学获得了最佳女选手,13 级张嘉恺和 13 级唐义祺同学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另有 7 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7 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6 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得到了 Google 公司的大力资助,为成绩优秀的同学提供奖品。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赵一鸣副院长代表学院为本次比赛的前十名选手和女生组冠军颁发了奖品。

本次比赛参照 ACM-ICPC(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进行。ACM-ICPC 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复旦大学是国内最早参加 ACM-ICPC 赛事的高校之一,迄今我校 ACM 队在亚洲区预赛屡获佳绩并且每年晋级世界总决赛。在刚刚落下帷幕的 2014 年亚洲区预赛中,我校 ACM 队在全部参加的 5 站比赛中均获得金牌,其中在北京赛区荣获亚军,成功晋级 2015 年世界总决赛。

衷心希望各学院的程序设计爱好者通过此次程序设计竞赛体验程序设计竞赛乐趣,欢迎更多 ACM 竞赛爱好者加入我校 ACM 队,祝愿我校 ACM 队再接再厉斩获更好的成绩!

 

赵一鸣教授与冠军合照

 

赵一鸣教授与女生组合照

赵一鸣教授与亚军合照

赵一鸣教授与季军合照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