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秀我真彩,激情昂扬——记 1024 整数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

2014.10.20

2014 年 10 月 14 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在海艺剧场共同举办的 2014 年 1024 整数节开幕式暨计算机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本着坚持以全院学生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举办了本场晚会,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展现他们自身文艺才能的平台。在晚会中,不仅有我院的学生,让大家看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另一面,并且,为了加强专业、校区、校际之前的交流,我院还从微电子学院、邯郸校区以及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请来了 5 位表演嘉宾。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阳徳青老师光临现场,参与到这场师生共乐的晚会中去,还有华为公司招聘经理陈怡女士作为晚会嘉宾出席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共有 16 个节目,表演者主要为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保密管理、软件工程等四个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还有来自微电子学院的研究生韦祎、校园十大歌手阿迪娜(原计算机学院 12 级本科生)以及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舞蹈系的郑雅文等 3 位嘉宾。

在开场前,屏幕一直循环播放着由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 MV,并且我院的 4 位女生及 2 位男生带来了非常精彩的开场舞。此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刚开始时,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老师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阳徳青老师分别为本次晚会致辞。

晚会过程中,学生们带来了各种形式的表演,如:乐器独奏及合奏、小合唱、集体舞、小品、舞台剧等。(下图为晚会节目照片)

除了学生的表演外,计算机学院、保密学院以及软件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辅导员也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手牵手》。在演唱结束后,13 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班、13 级软件学院本科班以及 14 级研究生班的 3 位辅导员与学生共同进行了互动游戏。


这是一个激情昂扬,魅力四射的舞台;这是一个笙歌嘹亮,余音缭绕的夜晚;这是一段悦人耳目,匆匆荏苒的时光;这是一个秀我真彩,狂傲不羁的年代。We are born to fly, cause our dreams shall be high! We are born to fight, cause our passion shall never hide! 我们注定翱翔,只因执念凌云梦想!我们注定奋斗,只因胸中热情,无需躲藏!生如逆旅,一苇以航,青春如歌,永不散场!

2014 年 1024 整数节开幕式暨计算机学院迎新晚会圆满结束,但是计算机学院 1024 整数节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精彩纷呈的整数节。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15 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举办了本场晚会,旨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同时,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展现他们自身文艺才能的平台。

(附晚会过程中部分照片)

校园十大歌手——阿迪娜

互动游戏环节的幸运观众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李晨杰

修泽铱,文奕丁等 10 名同学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4 年 10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