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只有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赢得人民拥护—-记我院退休党支部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2012.01.16

  

  阴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2012 年 1 月 10 日下午 2:30 退休支部党员在老逸夫楼 6 楼会议室进行了一次学习交流活动。除了少数身体欠佳或在外地的,共有 26 位退休教师党员冒着严寒准时参加了这次学习交流活动。
  大家先学习了新华社报道《总揽全局  科学发展--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2011 年治国理政纪要》, 2011 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实现了 “十二五” 时期良好开局,为继续实施 “十二五” 规划、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接着又学习了胡锦涛同志 1 月 9 日在中纪委第十七届第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认为 2011 年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大家对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不断增强 “四个自我” 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大力保持”(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和 “一个大力加强”(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感到党中央已清醒地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不少党龄很长的老党员,对报刊传媒上揭露的党的高级干部的腐败大案要案,感到痛心疾首,这些人败坏了党在人民中的威望,威胁了党的执政能力。希望在制度上机制上有所创新,借鉴外国好的反腐经验和措施,公布高级干部的财产,真正把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只有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
在热烈的讨论中时间过得很快,不觉到了 4:00,大家意犹未尽,怀着对党的坚强信念,衷心希望我们的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