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我院召开就业促进会议

2011.11.22

  上周四,在计算机学院院办 103 会议室,由研工组长、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刘老师召开了一次本学年的就业工作促进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之前就业情况排摸后召开的,主题为自主创业指导。促成会议召开的因素主要考虑到情况排摸时发现学院有部分具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市一级和学校层面的创业激励政策,指导鼓励同学实现创业想法,帮助同学完善创业计划,此次促进会议从三个方面展开。

  第一,详细讲解当前时期大学生创业基本情况。刘老师通过收集各方面的创业相关数据包括行业比例,启动计划,创业周期等详细数据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当前情况下自主创业的大背景,明确了创业工作中应当注意的要点。第二,深入了解同学们创业想法的来源和目前进展。会议中,由同学代表系统详尽的介绍了目前团队的目标、规模、已经完成工作,其中,同学代表着重讲解了项目可行性分析,市场前期调研等数据,老师和同学就此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市场预期,市场表现等方面重新分析了项目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瓶颈。第三,在分析项目的基础上帮助创业团队梳理难点。创业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困难,这也是造成当前许多创业项目失败的原因,因此,慎重起见,学院老师与创业团队一起就该项目的各方面着重重新考虑,同时,刘老师也将学校,学院的政策明确给同学们,以最大程度的帮助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