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5门课程入选复旦大学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2022.10.19

10月12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了复旦大学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研究生院评审和公示,本次共有68门课程入选复旦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其中我院共有15门入选。此次是继2021年全校首批入选的83门课程(我院有13门课程入选)之后的第二批评选,我院入选总数稳居全校第一。本次立项的课程将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力争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当前,学院在梳理研究生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正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新建的《科学研究概述与思维方法》、专业学位工程管理类课程《软件过程管理》等课程顺利完课,同时还以筹备中的工程伦理课程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学院重点建设课程为抓手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目前,学院已建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通过制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设立课程思政午间教学研讨会等形式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已取得一定成效。


学院入选复旦大学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课程及负责人列表

课程名称

项目负责人

视觉计算新进展

陈智能

生物信息学

王飞

生物特征识别与安全

李晟

算法实践

吴永辉

网络交易技术前沿

李银胜

高级网络

吕智慧

分布式系统

曹袖

在线社交网络

陈阳

可信机器学习

马兴军

互联网应用技术

赵进

图论及其应用

章忠志

嵌入式系统

张睿

高速计算机网络

徐扬

现代Web开发

戴开宇

分布式系统

刘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