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速递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IEEE SmartCloud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22.10.15

2022年10月8日-9日,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IEEE SmartCloud(智能云)国际会议(IEEE SmartCloud 2022)在上海区块链生态谷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圆满举办。IEEE SmartCloud 2022国际会议从智能计算和云计算理论与应用的角度出发,以特邀主题报告、企业技术讲座和大会论文报告的形式,分析探索智能计算、云计算理论研究前沿和应用研究创新,推动了学术界成果与工业界需求的结合并向更高目标迈进。

本次国际会议由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吕智慧教授担任会议总主席,邀请了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智能计算和云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发经验。本次大会设置了2场特邀主题报告,5个企业技术讲座和10场大会论文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智能计算和云计算理论与应用广泛展开学术交流,报告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52篇,录用36篇。会议论文及大会报告主要汇报和交流了智能计算、云计算理论研究前沿,和应用研究创新。

在特邀主题报告中,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Bhavani Thurasingham教授和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晓阳教授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企业技术论坛分别邀请了星环信息科技、UCloud优刻得、骞云科技、上海数据交易所、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五家企事业的业界技术专家作专题报告,结合工业界研发和应用案例进行讲解和展示,并对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计算等领域发展和趋势展开了交流讨论。在颁奖环节,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教授和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祝永新研究员在大会上为企业颁发了创新奖。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吕智慧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会议筹划指导委员会主席邱美康教授对下一届会议的举办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