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卫冕!复旦白泽战队夺得第十四届全国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冠军

2021.07.22

2021年7月18日12时30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的复旦白泽战队以大比分优势夺得总决赛冠军,成功卫冕,连续第二年捧杯归来。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网络安全攻防赛,本届大赛共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阶段,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136支队伍、8544名队员参与比赛,复旦白泽战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初赛华东南第一名、分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闯入决赛。

复旦白泽战队队员在比赛中


在决赛中,战队队员稳扎稳打,团结协作,在第一天总分暂列第二的情况下,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并于第二天成功反超,稳居总分榜第一,并最终以超过第二名400余分的大比分优势一举拿下总决赛冠军奖杯,再创辉煌。


复旦白泽战队队长赵钰迪分享竞赛心得


本次大赛也是复旦白泽战队探索持续性培养优秀CTF竞赛选手的一次积极尝试,战队大胆启用全新阵容,所有参赛队员均为首次代表队伍参赛,战队成员以赛代练、共同成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养了扎实的攻防实践能力,传承战队优良传统。相信在战队成员的一致努力下,复旦白泽的前行道路上将会有更多捧杯的高光时刻!未来,复旦白泽战队成员们将继续携手前行,在网络安全领域持续发光发热。


Tips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网络安全攻防赛,本次大赛为第十四届,由黑龙江省网信办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共有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阶段,分八大赛区进行初赛与分区赛筛选。去年,在第十三届总决赛上,复旦白泽战队获得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