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友风采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季昕华当选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2022.07.25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7月2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季昕华当选为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季昕华先生,有逾20年IT及互联网行业管理经验,历任华为经理、腾讯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盛大云计算公司CEO等岗位。

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技术协调小组技术安全专家、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小组技术专家、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技术专家等职位。

现任UCloud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上海市杨浦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上海市杨浦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届执委会主席,上海市杨浦区光彩会第二届会长,国家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技术专家,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专家委员会委员,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先后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企业家”、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第五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青年创业奖”、“中国双创先锋人物”、“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季昕华先生2012年在上海创立UCloud,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2020年1月,UCloud(股票简称:优刻得,股票代码:688158)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同时成为了中国A股市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依托全球30多个大数据中心,UCloud已为5万多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优质云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达数亿人,业务已覆盖包含互联网、金融、新零售、制造、教育、政府等在内的诸多行业,部署在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逾千亿人民币。

图片及内容来源:上海工商联公众号&校友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