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中心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副会长孙洪涛助力创新创业项目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1.07.19

7月15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副会长孙洪涛通过上海复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支持上海市大学生和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基金。其中,第一期25+25万元作为“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创新创业支持项目”,捐赠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培育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上海复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展智能”)创始人、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副会长孙洪涛,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上教基金会”)理事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王明复,上教基金会秘书长张宏莲,复旦大学外联处副处长、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欢,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行政法务部部长程翀,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副院长曹瑜等。签约仪式由上教基金会副秘书长华彪主持。

首先,华彪简要介绍了这次捐赠的背景和上教基金会的基本情况。王明复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要求,我们要以此为指导,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努力开拓创新,立足“教育兴市,人才强市”,面向新时代,迎接新挑战。王明复代表上教基金会感谢复展智能,不忘社会责任,服务教育,支持公益。

随后,孙洪涛讲述了自己从复旦毕业后在导师的指导和母校的支持下,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加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是受到林利军会长的鼓舞,希望通过公益行动,反哺母校,助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一臂之力,将创新创业的精神传承下去。

姜育刚院长代表学院对复展智能的捐赠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使学生在求学生涯中埋下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生根发芽,持续壮大。

捐赠人孙洪涛与上教基金会秘书长张宏莲签署了捐赠协议,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欢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曹瑜签署了第一期项目的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1993年正式成立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促进上海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资助符合上海市教育发展规划和目标的有关教学、科研项目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


上海复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公司以“促进节能和智能化的发展,共建节约型社会”为己任,主要致力于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为孙洪涛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及下属各同学会长期积极支持我院在青年人才培养及师资引进等方面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有(按拼音首字母先后顺序排列)陈运文、黄波、韩玉华、梁建章、连伟舟、沈浩、史一兵、王晓阳、王壮华、杨万强、姚先生、张黔中夫妇、周韶宁等捐赠金额共计约160万元,设立包括“姚士华讲席教授”计划、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展基金、达观数据奖学金等项目。


供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