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多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

2022.07.18

日前,上海计算机学会发布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告,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同行专家评审,并经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终审通过,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杨珉、钱振兴等教师所完成的5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


我院杨珉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面向移动互联网生态的安全防护理论与方法”项目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我院钱振兴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信息隐藏的多媒体内容保护”项目与我院肖仰华教授参与完成的“知识驱动的金融认知智能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均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我院陈阳副教授牵头完成的“大规模在线社交网络用户行为研究”项目与我院章忠志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图的计算理论与算法”项目均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是上海地区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团体,科学技术奖的设定旨在嘉奖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我院在多项目中作为独立完成单位和第一完成单位,在本届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彰显了我院在计算机科研项目中综合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