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动态

喜报 |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院第 3个本科专业入选。

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复旦大学信息安全本科专业设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批次设立的信息安全专业。2011年在信息安全专业的基础上,成立复旦大学国家保密学院,2018年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建立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后流动站。复旦大学信息安全专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能够从事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开发和教学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学院将积极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在安全治理、保密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保护等领域开展专业能力培养。并全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