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动态

【会议通知】第六届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邀请函

2021.05.24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 “软件定义一切” 的时代,软件的地位和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软件正在逐步渗透到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软件产业、软件工程学科和专业得到快速发展,社会对软件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水平的软件人才成为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一项迫切和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在此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和课程教育要加强与产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合作,跟上软件工程技术发展的步伐,利用好产业界产生的实践案例以及海量和高质量的软件资源,大力提升软件人才的软件工程能力和素养。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软件工程教育界、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讲师、学者和专家,共同围绕软件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分享教学经验、讨论教学问题、共享教学资源,推介教学案例、工具和平台,促进教育界与学术界、产业界的合作,并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开放讨论。研讨会为期一天,内容包括特邀报告、青年教师秀和 Panel 讨论三个环节。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为了疫情防控需要,线下参会人数控制在 150 人以内,请大家尽早报名,报完截止。

会议时间

2021 年 6 月 19 日(星期六)8:10-17:30

会议地点

上海市邯郸路 220 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暂定)

会议议程


会议主席

毛新军,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彭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

李青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会议主办方

●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复杂系统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

●   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新工科联盟实践教学工委

会议承办方

●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联系人

●   沈立炜(复旦大学)shenliwei@fudan.edu.cn

●   吴毅坚(复旦大学)wuyijian@fudan.edu.cn

报名方式

扫码或点击 “报名链接” 填写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