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信息

08.13 | 快速迭代的云网络系统设计与应用

2023.08.06

演讲者王晓亮博士
头衔职位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
时间2023年8月13日(周日)上午10:00-11:00
地点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A1003
联系人王新,xinw@fudan.edu.cn

演讲简介

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网络系统是影响应用性能、可用性和稳定性的关键组件。云网络系统作为云计算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包括存储、计算在内的多种多样的业务。因为云计算服务快速发展的需求,云网络系统需要具备快速功能迭代的特性。我们的报告将介绍实现快速迭代的云数据中心和云网络的一些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包括通过软硬件融合的方式支持数据中心RDMA低延迟、高吞吐、节省CPU网络传输;软件架构消除异构设备的配置和性能差距,支撑异构硬件混合互联;快速高效的业务上线系统参数配置,支持灵活卸载的可靠性、拥塞控制等网络功能模块部署, 以及如何实现跨域、多数据中心业务互联来支撑未来算力网络。

关于讲者

  王晓亮,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网络系统。2014年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学者。腾讯网络平台部和阿里基础设施部门荣誉顾问。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ACM SIGCOMM, USENIX OSDI, NSDI ATC, FAST, EuroSYS, UBICOMP等。获得APNET2018, BIGCOM2023最佳论文奖,2016,2019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