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青妇建

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荣获2023年复旦大学教工羽毛球比赛第五名

2023.07.04

由复旦大学工会、复旦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复旦大学教工羽毛球团体比赛于5月16日在江湾校区体育馆举行。得知比赛信息后老师们踊跃报名参赛,组成了由戴开宇、金玲飞、李吉萍、沈洁、王静然、王新、王艺睿、向鑫、叶家炜、于泽平、张鹏等十一位老师的一支种子队。特别值得一提的张鹏、向鑫、王静然和王艺睿是四位新入职老师,张鹏来自人机交互与协同计算学科方向、向鑫来自学生工作办公室、王静然来自党政办公室、王艺睿来自学校新设立的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可谓人才济济。

5月16日下午的小组赛如期举行。由于赛前多次的磨合训练,队员们发挥出色,配合默契,顺利赢下了前两个对手微电子学院代表队和物理学系代表队。在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化学系代表队时,前四场比赛双方打成了2:2平,关键的最后一局双方队员拼尽全力,比分交替上升,场边的观众也紧张万分,最终学院以一球之差惜败,获得了小组第二名,有惊无险晋级了下一阶段的比赛。

5月23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学院就要对战本次比赛夺冠大热门管理学院代表队,赛前队员们做足了准备,对方的排兵布阵也在意料之中,无奈实力有差距,最终以总比分2:3输掉了比赛,未能晋级四强。不过大家没有气馁,在后面的比赛中连战连捷,一鼓作气赢下了剩余的两场比赛,战胜了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和外文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本次复旦大学教工羽毛球团体比赛的第五名,为学院争得荣誉!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院内院外老师们的交流,大家在工作之余也更重视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总结经验,着眼未来,争取下次比赛取得更佳成绩。学院工会也将组织更多活动,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团队合作,增强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