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动态

喜报 | 复旦大学队伍荣获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3.06.29

2023年6月18日,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来自沪上各大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的“基于微服务的个性化影院购票系统”项目取得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队伍由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022级的硕士生蒋黎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的硕士生刘丰、2022级的硕士生鲍慧帅,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亮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组成,张亮教授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导师奖。


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由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协办,畅享网提供大赛服务,支持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20余所上海高校。

作为上海地区高校首次以“云”为主题的创新竞赛,本次大赛以提高师生“云上创新”能力为目的,以实践应用为特色,分为设计开发、创意方案、云实践、云网安全及综合类赛道,由参赛者基于天翼云环境进行设计、开发及部署。

整个赛程历经半年,报名学生逾1200名,参赛队伍达306支,覆盖106个院系、215个专业,举办近10场公开课和校园专场交流会,关注度和参与度远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