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信息

11.18 | 边缘数据管理:边缘问题边缘解决

2023.11.16

演讲者

何强

头衔职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时间

20231118日下午2:30

地点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A7007
联系人

吕智慧

演讲简介

在边缘计算环境中,应用提供商(如爱奇艺、Bilibili等)能够把热门数据缓存在边缘服务器,为终端用户提供超低延迟的数据访问服务,同时减少后端网络压力和流量开销。带来广阔创新空间的同时,边缘计算有别于云计算的特征也带来了许多全新的科研挑战,在此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何强团队基于边缘问题边缘解决的思想在边缘数据缓存,分发和安全方面的研究和进展。


关于讲者

何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华为东湖青年人才,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双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任讲师、高级讲师和副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在CCF A类会议和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在ACM/IEEE Transactions上发表论文80余篇,5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3次获得校级杰出科研奖,培养的博士生4次获得优秀博士生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边缘计算、云计算和服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