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复旦大学密码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3.06.27

2023年6月20日下午,在邯郸校区逸夫楼103校董会议室,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复旦大学密码学院建设方案论证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任奎教授、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胜利教授、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骞教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曾晓洋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张新鹏教授等7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复旦大学发规处处长吴力波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相关部处负责人、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相关研究方向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郁昱教授就密码学院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建设目标等作了汇报。

专家论证组由潘建伟院士担任组长,各位专家在听取建设方案汇报后,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复旦大学密码学院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必要性、可行性论证,认为建设方案具有切实的可行性,一致同意复旦大学启动密码学院的建设工作。

此次论证会对于密码学院的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建设方案,加快密码学院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