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喜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14名学者入选2023年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3.11.04

202310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发布了第六版“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力表现)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反映了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力)。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张新鹏、姜育刚、尚笠、周水庚、薛向阳、黄萱菁、邱锡鹏、张军平共8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张新鹏、姜育刚、邱锡鹏、薛向阳、张奇、吴祖煊、黄萱菁、马兴军、张军平、钱振兴、周水庚、尚笠、金玲飞、吴俊共14位学者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3年,是从1000余万科学家中,基于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依照科技工作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细分子领域,旨在提供一个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这个排名自2018年发布以来,每年发布一次,该次榜单排名是第六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