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跃教授当选中国通信学会会士

2023.06.20

2023年6月7日中国通信学会公布2023年度中国通信学会会士遴选名单,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高跃教授当选学会会士。


高跃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学会理事、IEEE通信学会无线通信技术委员会主席。曾获得了欧盟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地平线奖。研究方向为天空地一体化网络、卫星互联网、智能天线、稀疏信号处理。

中国通信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国家级学会,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自2002年设立的“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奖项,并取得了直接向国家奖励办提名资格。

据悉,本次中国通讯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工作由学会于2023年3月启动,经候选人提名、秘书处组织工作部组织审查、会士评选委员会遴选评审等程序,本次评定全国共有29人拟入选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