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11.20

 20231117日下午,学院在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A1003会议室举办了“美好如约而至”系列治愈活动(第三季)第一期活动。本期活动特别邀到了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曹高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谈‘情’说‘爱’话人生——大学生亲密关系与自我成长”的讲座,共计30余名师生参与。

曹老师以形象生动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向同学们阐述了亲密关系的内涵、意义以及对于个人成长的影响。他指出,良好的亲密关系不仅能够增进彼此的情感联系,还能促进个人的自我成长和发展。他还强调沟通在建立和维系亲密关系中的重要性,提示同学们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和需求,以及如何才能有效地倾听和理解他人。

讲座接近尾声,曹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重新审视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也更加明白了如何在大学阶段实现自我成长。

讲座最后,学院给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赠送了心理健康相关书籍,同时活动现场抽取5同学赠送了学院文化衫。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理解他人的平台,也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学院学生塑造健康的心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举办“美好如约而至”系列治愈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期待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探讨人生话题,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