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信息

11.28 | 弘扬教育家精神:教有真情,育无止境

2023.11.24

演讲者

吴蓉瑾

头衔职位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上海市嘉定区卢湾一中心实验小学校长
时间

20231128日下午2:00

地点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E1006
联系人

姚晓枝

关于讲者

吴蓉瑾,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

她在基础教育一线工作28年,倡导情感教育,提出“教有真情,育无止境”的办学理念,成立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她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培养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在学生心中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扎根基础教育、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创新德育方法手段,真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有力促进了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她积极探索情感教育与数智技术双驱动的小学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探索大规模因材施教,倡导减负增效,是实践在教育一线的执着探索者,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作出了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