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快讯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吕智慧、王新、吴杰、赵进荣获2023年度“CCF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3.10.11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公布了2023年度“CCF科技成果奖”评选结果。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吕智慧教授、王新教授、吴杰研究员、赵进教授等合作完成的项目“云网边融合架构下大规模在线服务智能部署与加速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3年度CCF科技进步二等奖。复旦大学是第一完成单位,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二完成单位。“CCF 科技成果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

“云网边融合架构下大规模在线服务智能部署与加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围绕自主产权算力网络建设,提出了云网边融合架构下资源智能部署技术、任务调度技术、网络更新优化技术和面向全球异构服务系统的加速方案,建设了云网边融合架构的大规模在线服务平台,为国庆70周年阅兵式、G20峰会、奥运会、金砖会议等国家重大事件和200多家客户的互联网门户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云网边融合加速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