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沙龙特别活动落实“导师关爱行动”

2022.04.01

2022年3月31日,为落实学校针对研究生的“导师关爱行动”工作要求并交流相关经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研究生导师沙龙特别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彭鑫主持会议。

姜育刚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此轮疫情以来所采取的准封闭管理的相关情况以及邯郸校区、江湾校区等各校区的最新情况,呼吁广大导师积极采取行动落实学校针对研究生的“导师关爱行动”要求。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沈安怡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住宿及准封闭管理的相关情况。学院分管教师工作的副书记张玥杰介绍了学校针对研究生的“导师关爱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接下来,彭鑫副院长从心理、学业、生活、经济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导师关爱学生的一些具体举措。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围绕“导师关爱行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做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柴洪峰院士分享了自己与研究生联系和了解各方面困难的情况,并对导师联系和关心研究生提出了几条建议,包括联系全覆盖、位置全清楚、紧急情况能联系上。颜波老师提到面向研究生的顶会论文分享、知名学者报告等线上活动可以持续组织,面向研究生提供充实的线上学术活动资源。熊贇老师建议研究生辅导员与导师加强联系,沟通学生情况并共同做好学生联系工作。尚笠老师建议针对快递和外卖等方面的疫情风险给学生发送相关提醒。朱扬勇老师、赵运磊老师建议开展心理相关的专家讲座,同时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钱振兴老师建议把学生组织起来举办一些线上活动,愉悦身心同时实现自我提升,让学生感受收获。韩伟力、王鹏、牛军钰、张亮、王飞、邱锡鹏、李银胜等老师谈到了所了解到的一些学生的具体困难,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赵琼老师就学校和学院在相关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说明。

最后,王新老师再次强调了开展“导师关爱行动”的实际意义与紧迫性,并恳请全体导师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关怀爱护学生,共克时艰、迎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