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党建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22

5 月 13 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A1010 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两大议题进行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安怡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领读学习。随后,本科生一二年级党支部书记、20 级软件工程班辅导员杨范,20 级软件科硕党支部书记杨延军,18 级计算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巾捷,学生党总支委员、20 级计算机专硕二班辅导员林青等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从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开展科学研究的在校学生等角度与在座师生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上下火热开展。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付雁老师将学院学生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推进开展的各项活动情况进行了梳理和通报。随后,19 级计算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励颢,20 级计算机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露,20 级软件学院专硕党支部书记苏敬发等三位同志,结合本支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从党史读书交流分享会、立足专业拓展实践服务以及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党史学习微党课等特色做法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老师讲话。王新老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座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力行实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王新老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基层党支部是生命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能否切实有效的开展落实党支部作用发挥至关重要。王新老师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生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接下来的学习阶段,各个党支部能够认真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以及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拓展工作形式,真学实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付雁
摄影:刘蕴涵、付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