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系列活动 |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鸭嘴兽奖学金签约仪式于校庆日暨校友返校日举行

2023.05.29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鸭嘴兽奖学金签约仪式于2023年5月27日(复旦大学118周年校庆日暨校友返校日)在邯郸校区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

复旦大学校友、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唐红斌,CTO谢闽峰,CFO颜璞,财务总监林梧桐,经理李博阳,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莉,对外联络与发展处资源拓展办公室科长程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专职辅导员(负责奖助工作)靳煜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沈安怡主持。

王新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唐红斌校友和鸭嘴兽对于学院及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校友的参与非常重要,学校为优秀校友的成长提供了土壤,校友和校友企业也持续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形成了积极的循环。王新表示在参与校友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复旦精神,这一精神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复旦计算机人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杨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唐红斌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杨珉指出,不论外在的评价标准如何变迁,个人是否在不断成长才是关键。杨珉衷心祝愿鸭嘴兽能够越来越好,也希望能够为校友的成长提供持续终身的发展平台。

唐红斌校友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复旦结缘的经历,复旦就是他人生的新的起点。复旦给予了他全新的视野和丰富的滋养。对于复旦大学和上海这座城市,他充满了感情,鸭嘴兽的发展离不开这片土壤。唐红斌校友表示,在与学院现有的合作项目基础上,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他和鸭嘴兽会与学校、学院一起携手前进。

随后,唐红斌校友和刘莉处长分别代表鸭嘴兽和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王新书记和杨珉副院长见证签约。

刘莉处长代表基金会向唐红斌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院友及家属一起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上海鸭嘴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资设立“鸭嘴兽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优秀本科学生。鸭嘴兽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鸭嘴兽企业和校友们对教育事业和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关爱和支持,饱含着对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