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信息

06.02 | 从人工智能到地球科学的探索

2023.05.29

演讲者白磊
头衔职位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青年科学家
时间2023年6月2日(周五)下午2:30-4:30
地点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A1003
联系人陈阳,chenyang@fudan.edu.cn

演讲简介

  随着以卫星为代表的数据感知手段日益丰富和大规模计算平台的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在处理大规模大气科学数据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本次报告将会介绍分享人团队过去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积累以及对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气科学交叉研究的思考,并着重介绍风乌气象大模型的设计思路和其在全球中期预报上取得的进展。

关于讲者

  白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青年科学家。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悉尼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大规模时空机器学习和大规模通用预训练技术研究。已在Nature子刊和人工智能顶级期刊会议(TPAMI、TIP、NeurIPS,CVPR,IJCAI、KDD)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并长期担任相关期刊会议的审稿人或程序委员会委员,谷歌学术论文引用1100余次。基于其研究工作获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帆奖、2020年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研究卓越奖、2019年谷歌博士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