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系列活动 |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今日人才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2023.05.26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今日人才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于2023年5月23日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A1010会议室举行。

复旦大学校友、今日人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伟,今日人才CTO郑德乐,CMO林玥颖,数据科学家徐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党委副书记沈安怡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靳煜主持。

王新老师代表学院感谢胡伟董事长和今日人才对于学院及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接着,王新老师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进步,表示校友的参与非常重要,学校、学院为优秀校友的成长提供了土壤,而校友的奋斗不仅成就了企业与个人,更能够为国家及学校的进步提供助推力。

胡伟董事长热情地回顾了自己的职业、创业生涯,认为与复旦大学结缘是十分荣幸和自豪的。他鼓励在座的同学,积极利用自己所学结合实际应用,找到社会需求的痛点大胆创新。胡先生以自己创业过程为例,不断努力并基于最新的科技成果而进一步创新,以实现“职场不再错配”的愿景。

随后,胡伟董事长和王新书记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以上为2023年获奖者

以上为2022年获奖者

博士生林青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科研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她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相关的研究,在相关领域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2022年,她以多模态内镜图像转换与病灶检测为主题,参与了今日人才奖学金的评选。目前,针对内镜图像的特点,她设计了一种基于病变区域解耦的图像分割方法,能有效提升病变区域的检测精度,已发表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期刊TNNLS。她对于今日人才在我院设立奖学金深表感谢,感谢公司对其成果的认可。她认为,作为奖学金获得者应时刻保持谦逊和感恩之心,秉持着对知识和成长的追求,不断学习和进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后,学院组织了校友企业与学院教师的技术交流,杨珉副院长(主持工作)、邱锡鹏教授和学院学科科研办负责老师等参加。

深圳今日人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资设立“今日人才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优秀本、硕、博学生。今日人才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今日人才对教育事业和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关爱和支持,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饱含着对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