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思政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暨纪念入党党龄“逢五逢十”组织生活会

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E1023会议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入党党龄“逢五逢十”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到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阎嘉陵老师和王嘉琳老师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副书记张玥杰、副书记沈安怡、副院长彭鑫、副院长曹瑜,退休支部28名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组织生活会由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海锋主持。


上午9点半,组织生活会正式拉开序幕。高海锋老师宣布学院“光荣在党50年”的教师党员名单,王新书记向到场的8位教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此前,王新书记和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于6月28日前往5位退休教师家中慰问,并向他们颁发了纪念章,感谢老同志们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学院教育工作的奉献。王书记表示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重大,是对老党员们为党为国做出贡献的充分赞扬,更是对一路披荆斩棘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肯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老教师们的事迹和几十年的奉献一定能激励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午10点,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家都为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感动,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鼓舞,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观看结束后,高海锋老师宣布今年学院入党党龄“逢五逢十”的8位教师党员名单,并报告本学期支部工作内容特别是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老师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抒发各自内心要对党说的话。随后,刘其真老师介绍由其牵头主编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歌散文对联集锦》的收录编辑情况。退休老师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创作了大量的诗歌、散文、对联、辞赋、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人民美好生活,展现出学院退休老师们与时俱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和浓浓的家国情怀。最后,全体与会老师其乐融融一起分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蛋糕,并在二号交叉学科楼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