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纪实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83级校友举行入学四十周年聚会返校活动

2023.05.16

今年是8324入学四十周年,春节过后,沈永甫校友就在班群里发起了返校的想法。说干就干,系统结构班的十几位校友迅速达成“先行先试”的共识,跟上五月校庆的节奏,美国、成都、北京、福州、宁波、杭州,回上海,回复旦。

5月13日,全体同学“驾”到临港,参观班长沈勤校友连续创业的基地,搞一场年过五十的walking,来一局每人“提一杯”的“同窗同室”回顾,酒壮人威,一口气约到了四十年后也要再聚一场。

5月14日,一大早,从上海最东端滴水湖驱车直奔复旦,从住了四年的东部宿舍(当年系统结构班30人,男生14号楼,女生16号楼)对面的车道入校,驻车餐厅前,首先走到入学时的计算机系大楼,整修得漂亮多了,但底蕴依旧。

继续走到逸夫楼,走过“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走过图书馆,走过当年走过的点点滴滴,走到了校门前。

有没有发现校门前合影时“颜值”整体大幅度提升了?

没错,从原计算机系大楼走到逸夫楼时,戴上了学院为我们准备的帽子。

感谢母校,感谢计算机学院!

复旦是我们“永不失联”的记忆。

(张继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