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信息

05.13 | 自监督视频表征学习最新研究进展

2021.05.10

演讲者罗翀
时间2021 年 5 月 13 日 10:00--10:40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交叉二号楼 E1023
联系人吴俊,wujun@fudan.edu.cn

演讲简介

近一两年,自监督视觉表征学习在图像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然而在视频领域,如何学习到包含有效时序信息的视频表征仍然是一个开放的问题。本次报告将系统介绍视频表征学习的现状,以及罗翀研究员团队在该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其研究的最大特色是在预训练中充分利用并学习了时序信息,基于此设计的几种预训练代理任务均能学习到有效的视频表征,在典型的下游任务中可以获得卓越的性能。希望本次报告能够对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同学们有所启发。

关于讲者

罗翀博士,2003 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现任智能多媒体组高级研究员,同时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多媒体理解、多媒体通信等。罗博士于 2000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分别于 2002 年和 2012 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已在 ACM Mobicom、IEEE Infocom、CVF/IEEE CVPR 等顶会和多份 IEEE 期刊发表论文 60 余篇,总被引 3700 次。获得十余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曾获 2016 年上海市计算机学会 “上海市网络领域最有影响力论文奖”。